Android UI基本测验:线性布局

  你已经阅读过了如何在Android使用线性布局。用这些包括线性布局控件的渐进测验来测试你的新知识,并且巩固你Java编程和Android用户界面设计与开发的知识。

  准备

  为了准备这个测验,你希望以一个基本的Android程序开始。你只需要在Eclipse中创建一个Android程序然后编辑它的默认活动(Activity),特别是onCreate()方法,就可以测试你为本次测验写的代码了。

如果你不明白刚才说的怎么做,那我推荐你们先看一看之前的文章。从一些Android教程开始,比如Android开发简介或Android入门: Getting Started with Fortune Crunch。一旦你掌握了如何创建项目,再回来尝试这个练习。

  循序渐进的测验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地测验。它包含了许多Android开发初学者想要设计和开发程序所必须掌握的技能。通过下面的每一个步骤,难度逐渐增大,你可以巩固你的线性布局和通用的Android用户界面设计的知识。

  步骤0:定义你的字符串

  现在你创建了一个合适的Android项目,你需要创建一些用于你的用户界面的资源。

  创建:

  • 创建7个字符串资源,第一种都使用光谱的颜色(“Red”红,“Orange”橙,“Yellow”黄,“Green”绿,“Blue”蓝,“Indigo”青,“Violet”紫)
  • 创建7个颜色资源,每一种都使用光谱的颜色(Red=>#f00, Orange=>#ffa500, Yellow=>#ffff00, Green=>#0f0, Blue=>#00f, Indigo=>#4b0082, Violet=>#ee82ee)
  • 为文本颜色创建另外两个颜色资源(Black=>#000, White=>#fff)

  测验1:定义你的布局资源

  我们以创建一个新的叫做rainbow.xml的布局资源文件开始。在这个XML文件中,添加一个填充整个屏幕的垂直方向线性布局控件。接下来,添加7个TextView控件作为线性布局的子控件:每一个控件颜色都是一种光谱色。设置每一个TextView控件的文本为合适的颜色值字符串并且背景色设为合适的颜色。同时,设置每个控件的layout_width属性为fill_parent,layout_height属性值为wrap_content。

  如果你正确地完成了这一步,你的布局应该看起来像这样:

it知识库Android UI基本测验:线性布局,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