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AIR for Android开发

  Adobe发布mobile AIR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移动设备的UI与控件与PC端截然不同,导致真正使用AIR技术开发的移动设备程序少之又少,而前段时间,adobe终于发布了包括移动UI组件的Flex SDK Hero (就是以前的Slider),虽然只支持Android系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电子市场上使用AIR技术开发的程序越来越多。本文就将以MP3电台为例,介绍使用Flex Hero 开发mobile AIR应用程序的一些方法和心得。

  介绍移动应用程序

  移动程序界面中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屏幕,如下图

  在MP3电台这个程序中,选台界面和播放界面就是两个屏幕,在PC端,这些操作是可以在一起进行的,可是由于移动设备屏幕大小的原因,无法塞在一个界面里。所以我们在选完台之后,整个屏幕都将转换为电台播放界面。

  Flex Hero中的View

  在Flex Hero里,屏幕的概念叫做View。hero中关于移动平台的核心类如下:

  其中,MobileApplication相当于桌面版本的Application,是整个程序的容器。ViewNavigator管理各个View的显示与切换,也包含顶部控制栏ActionBar。

  ViewNavigator处理视图切换的方法:

navigator.pushView(view,data,transition=null);
navigator.popView(transition
=null);

it知识库初探AIR for Android开发,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