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台Qt开发入门教程

     很多人会问,Android平台可以不使用Java开发应用程序??

     我做Android平台native开发之前,也有这么想过,但是我又想,底层系统全是c/c++代码,用c/c++开发Android平台程序是可能的,只是需要使用系统非公开的API(就是Android源代码,而非NDK里面提供的头文件),比如libui和skia。

      好了,由于我的工作是把C++中间件移植到Android平台,所以会对Qt for Android这个项目比较了解,毕竟国内做这些的还比较少,所以需要参考Android-lighthouse如何解决的文字显示,图形,键盘,触摸屏事件等等。

      言归正传,我们开始今天的教程: 在Android平台开发Qt应用程序。

      前提:

  • 你的系统必须是linux,或者MAC OS X。在windows平台使用cygwin开发会遇到问题。
  • 你首先需要下载Android-ndk-r5或以上版本,Android-sdk-r8或以上版本。
  • 然后下载好Android-lighthouse, 这个就是Android平台的Qt版本,国外个人移植的,nokia官方是不会发布这样的版本的。git软件库地址:git://gitorious.org/~taipan/qt/Android-lighthouse.git
  • 当然你还可以下载整合了Android平台的qtcreator, 软件库地址:git://gitorious.org/~taipan/qt-creator/Android-qt-creator.git  这样你可以直接在qtcreator里面开发测试Android应用程序,这里有个视频介绍qtcreator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被墙了,可以用VPN或proxy访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_zPnQrM6E


      下载,编译Android-lighthouse:

  • 打开终端,输入"git clone git://gitorious.org/~taipan/qt/Android-lighthouse.git",便开始下载Android-lighthouse的源码。下载好后,Android-lighthouse目录结构如下图:



  • 下载Android-qtcreator, 在终端中输入"git clone git://gitorious.org/~taipan/qt-creator/Android-qt-creator.git",开始下载;如果你不想使用图形界面开发Qt应用程序,你可以不用下载,下面是我通过打包下载的qtcreator 2.1 for Android的文件目录结构,压缩包总共21M.
aries@uu3g:/wp/qt-creator-Android-qt-creator$ ls
dist  HACKING             LICENSE.LGPL   qtcreator.pro  scripts  src
doc   LGPL_EXCEPTION.TXT  qtcreator.pri  README         share    tests

it知识库Android平台Qt开发入门教程,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