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中的计算复用(Computational Reuse)

  从斐波那契数列说起

  我想几乎每一个程序员对斐波那契(Fibonacci)数列都不会陌生,在很多教科书或文章中涉及到递归或计算复杂性的地方都会将计算斐波那契数列的程序作为经典示例。如果现在让你以最快的速度用C#写出一个计算斐波那契数列第n个数的函数(不考虑参数小于1或结果溢出等异常情况),我不知你的程序是否会和下列代码类似:

public static ulong Fib(ulong n)
{
return (n == 1 || n == 2) ? 1 : Fib(n - 1) + Fib(n - 2);
}

it知识库程序设计中的计算复用(Computational Reuse),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