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美方式编写JavaScript代码

  英文原文:CoffeeScript: The beautiful way to write JavaScript

  我用 JavaScript 编程很多年了,写了大量的 JavaScript 代码,即便是我这样的经历,但我仍然还在努力地去写出更优美的 JavaScript 代码,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探索为什么写出漂亮的 JavaScript 代码是如此困难,如何使用CoffeScript(一种简约且能编译成 JavaScript 的语言)改善它。

  什么是优美的代码?

  我想从个人观点来声明如何定义优美代码

  1、优美的代码是使用更少的代码解决问题;

  2、优美的代码是可读而且易理解的;

  3、优美的代码是一段既没有什么可以需要添加,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可以去掉代码(就像伟大的的设计);

  4、最短长度是优美代码的另外一个方面,并不是以此为作为目标或者权衡。

  所以对我来说,优美的代码是最小代码化、可使用、易读的综合效应。

  一段优美 JavaScript 代码的例子:

  以斐波纳契函数举例来说,这个函数对绝大多数程序员来是应该知道的。这里有一个谈不上漂亮的实现,因为代码缺乏结构化,而且使用了很多没必要的冗长代码:

function f(n) {var s= 0;if(n == 0) return(s);if(n == 1) {s += 1;return(s);}else {return(f(n - 1) + f(n - 2));   }}

it知识库以优美方式编写JavaScript代码,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