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闭包——懂不懂由你,反正我是懂了

  越来越觉得国内没有教书育人的氛围,为了弄懂JS的闭包,我使出了我英语四级吃奶的劲去google上搜寻着有关闭包的解释,当我看到stackoverflow上这一篇解答,我脑中就出现了一句话:就是这货没跑了!

  不才译文见下,见笑了。

  Peter Mortensen问:

就像老Albert所说的,“如果你不能向一个六岁的孩子解释清楚,那么其实你自己根本就没弄懂。”好吧,我试着向一个27岁的朋友就是JS闭包(JavaScript closure)却彻底失败了。

你们会怎么把它解释给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六岁孩子听呢?

注:我看过StackOverflow上给出的示例,但根本没用。

  Ali的回答:

  当function里嵌套function时,内部的function可以访问外部function里的变量。

function foo(x) {
   
var tmp = 3;
   
function bar(y) {
        alert(x
+ y + (++tmp));
    }
    bar(
10);
}
foo(
2)

it知识库Javascript闭包——懂不懂由你,反正我是懂了,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