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C#: 玩转指针

  许多文章并不鼓励在C#下使用指针开发,不过,本文偏偏要这样做。在大量尝试C#下使用指针开发之后,你会对C#有更深的认识。

  在说C#下的指针之前,需要提一下C++/CLI。C++/CLI 我们可以把它看作两部分:Native C++和 Managed C++,两者可以无缝结合。对C#,我们也可以把它看作两部分:Managed C# 和 Unmanaged C#。Managed C# 和 Unmanaged C# 是我杜撰的两个词,前者就是我们通常的C#,后者就是使用指针、Struct和非托管内存的C#。事实证明,Unmanaged C#也可以玩的十分优雅——它具有C语言的大部分特性,却比C语言好用的多。 C# 与 C++/CLI之间的对应关系见下图:

 image 

   C++/CLI默认是 Native C++,而C# 默认是 Unmanaged C# 。除了不能内嵌汇编以及编译方式不同之外,C++/CLI和C#两者在层面上几乎是等价的。其中,C++/CLI略微偏底层一点,C#略微偏高层一点。尽管略微偏高层一点,C#仍然可以当成准系统语言来玩。你可以将Unmanaged C# 当作 mini c 来玩,区别只是,C 语言一般是编译执行的,而 Unmanaged C# 是先编译成 IL ,再使用Ngen编译成机器码或在运行时编译成机器码执行。

  在C#下不鼓励使用指针,这是因为C#的定位是应用级的开发,如果我们把它定位为低一级别的开发,那么,就需要大量的使用指针了。大量使用指针进行Unmanaged C#开发,“本质”上就是使用 C 语言。只是因为目前 JIT 技术发展年代仍不够久远,导致 Unmamaged C# 的性能较 C 语言 略低。

  下面,画张图,描述一下当下的C#语言。

  

NET技术重新认识C#: 玩转指针,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