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4.0 一些隐性的扩展

  ASP.NET 4.0在很多方面都做了改进,在这篇ASP.NET 4.0白皮书就描述了很多ASP.NET 4.0的机制改变和改进。在我的博客中,也有几篇关于ASP.NET4.0的特性修改的文章。但是作为一个全新的框架和运行时,内部肯定还会有很多API和扩展点不会暴露的那么明显。比如今天从这篇文章Three Hidden Extensibility Gems in ASP.NET 4的介绍中,我又了解了一些在我平常开发中绝对非常有用的扩展点。

  PreApplicationStartMethodAttribute

  这个新的Attribute可以让我们指定一个公共的静态函数,让它在站点的Application_Start之前执行该函数。如果你的站点有App_code目录,这个函数同样也会在App_code目录下的代码被编译之前执行。从我的直觉中,这是一个相当有用的扩展点。

  我们必须从assembly级别上来使用这个attribute,也就是通常情况下我们会用在AssemblyInfo.cs中:

[assembly: PreApplicationStartMethod(
typeof(SomeClassLib.Initializer), "Initialize")]

NET技术ASP.NET 4.0 一些隐性的扩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