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发布时的优化工作(上)

  最近做开发时,silverlight的xap越来越大,如果不进行优化严重影响到客户端的体验,因此看了一些资料,总结一下。

  一、XAP包是可分解的

  Silverlight应用最终是借助于http协议以web形式到达客户端的,我们编写的silverlight包,就是xap,其实是一个压缩包,包含了许多个控件及资源,可以通过更改后缀为ZIP,通过右键打开一探究竟。

image

image  更改后缀后再使用压缩软件打开后发现。

image

  了解这个基本知识后呢,就可以从分解这个xap包开始了进行优化工作了,这里的优化工作分为两部分:

  1. silverlight客户端缓存验证
  2. silverlight本身的DLL分解
  3. 资源的分解

  二、Silverlight缓存资源的验证

  Silverlight在客户端是可以缓存资源的,一次下载,重复使用。

  这个可以通过Fiddler测试出来资源的加载情况。

  三、利用VS2010中的silverlight中的利用选中“应用程序库缓存减小xap体积”来控制每一次仅下载所需要的DLL。

image

  在SL项目中添加一个childwindow,然后我们改写一下MainPage.xaml.cs代码:

   public MainPage()
{
InitializeComponent();
this.Loaded += new RoutedEventHandler(MainPage_Loaded);
}

void MainPage_Loaded(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Test t
= new Test();
t.Show();
}

NET技术Silverlight发布时的优化工作(上),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