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2sql:直接执行sql语句

  1、ExecuteQuery方法

  看命名,我们很容易联想到ado.NET里熟悉的Command的ExecuteNonQuery方法,但是VS的智能提示告诉我们这个方法返回的是一个泛型集合,应该“所思非所得”。下面通过一个简单方法,验证我们的猜想(数据库设计可以参考这一篇):

/// <summary>
/// 直接执行sql语句,获取总人数
/// </summary>
/// <returns></returns>
 public int GetTotalCount()
{
  string strSql = "SELECT COUNT(0) FROM Person(NOLOCK)";
  var query
= dataContext.ExecuteQuery<int>(strSql);
  int result = query.First<int>();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
"total count:{0}", result);
  return result;
}

NET技术linq2sql:直接执行sql语句,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