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企业级控件库之图片浏览控件

  在上两篇:我介绍了原创企业级控件库之组合查询控件 和原创企业级控件库之大数据量分页控件,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在此我特表感谢。有的朋友要求把源码提供上来,我在第一篇就讲了,源码会在我这个系列讲完之后提供,大家先别着急,如果你确实需要,可以时常关注此系列,谢谢大家。其实,在系列文章中,我已把核心代码贡献出来了。学习有时是参考别人与实践别人的劳动成果的过程,你光把别人的代码拿过来用用,不研究其实质,进步很慢。

  这篇我将给大家介绍:企业级控件库之图片浏览控件。

  摘要

  我想大家用过或听说过ACDSee 对于图片浏览的强大功能,我接下来介绍的控件与ACDSee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虽没有其强大的功能,但用在一些常用的软件上,提供一些常用的基本功能还是可以的。同时,我只提供一个模子,代码开源,你可以随便修改以满足自己的需要。

  成就别人、等于成就自己。我没什么要求,欢迎大家多多支持与评论,觉得不错的,记得点击文章左下角的关注博客,就这么简单。同时,你要用什么好的想法,也可以与我交流,谢谢。

  图片浏览控件运行效果如下图:

  本控件类图:

  本控件类详细信息:

  本控件核心代码:

   1. #region 滚动鼠标滚轮实现鼠标缩放
2. /************************************************************
3. * 滚动鼠标滚轮实现鼠标缩放
4. ***********************************************************
*/
5. private void picView_MouseWheel(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6. {
7. switch (keyAction)
8. {
9. case 1:
10. if (e.Delta > 0 && picView.Width < 10000)
11. {
12. zoom(e.Location, 1100);
13. }
14. else if (e.Delta < 0 && picView.Image.Width / picView.Width < 5)
15. {
16. zoom(e.Location, 900);
17. }
18. CenterImage();//使图片居中显示
19. break;
20. case 2:
21. if (hScrollBarImageView.Visible)
22. h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h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e.Delta < 0 ? 0 : (h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e.Delta > hScrollBarImageView.Maximum ? hScrollBarImageView.Maximum : h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e.Delta));
23. break;
24. default:
25. if (vScrollBarImageView.Visible)
26. v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v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e.Delta < 0 ? 0 : (v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e.Delta > vScrollBarImageView.Maximum ? vScrollBarImageView.Maximum : vScrollBarImageView.Value - e.Delta));
27. break;
28. }
29. }
30. #endregion

NET技术原创企业级控件库之图片浏览控件,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