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实现街霸4的选人界面

  上一篇只是一个引子,用来说明Projection的基本操作,游戏研发都是用这些小的基本功能慢慢组合出来,其实这一篇仍然是Projection,但是我们将会做一个比较复杂的应用使用silverlight的Projection,玩过街霸4,可能对它的选人界面印象深刻,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因为要请美术设计师将界面设计出来,这样就麻烦了很多,请看街霸4的选人界面:

2  请注意小头像,都是按照透视排列组成,这样的形式在一些其他的游戏中经常见到,你可以从容的发给美术,然后请他们做好,再套入,可是这样图片的量就大了很多,一般来说这种方法比较暴力,可是有更好的方法实现,只需要一个小的控件就行了,没错就是使用Projection,我们可以利用它来实现一段代码的生成。

  首先你有一个工程,先建立小的头像,小的头像可以是依据你的布局大小来确定,我这里的布局是600x400的主界面,小头像图标是64x64,所以在参照我的练习中,各位可以以此作为标准。

3  上面是一个样图,我们会在后台写一些暴露的属性来控制操作,以及一些鼠标控制的代码,这些代码并不复杂,请注意ImageSouce的BitmapImage所构造的目标用法,你需要从3D_Space改成为你的工程名字。

Code Snippet

NET技术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实现街霸4的选人界面,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