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 表单自动验证运用示例

使用TP 3.2框架

public function add_post(){//验证规则$rule=array(array('name','require','请输入姓名',1),//必须验证name);$m=M('user');//获取name,sex,contact数据到模型,并验证if(!$m->field('name,sex,contact')->validate($rule)->create())$this->error($m->getError());$result=$m->add();if(!$result)$this->error('添加失败');$this->success('添加成功',U('dir'));}

验证规则也可以写到模型里,但我感觉有些麻烦,一是有时候不同页面验证的方式会不一样,二是看到这个add_post事件里的代码,就清楚要接收什么数据,如何验证数据能够在第一眼有个大致了解,所以总结出了此方式。

php技术ThinkPHP 表单自动验证运用示例,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