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定义和使用方法示例介绍

在jsp中,如果需要处理复杂数据时,在上方定义一个Java方法是很有效的解决方案,把处理数据的责任推给该方法,然后该jsp页面的主流程就不受影响。当然也可以使用js定义方法来处理,js似乎更善于定义这样的方法来处理前台数据,但有时候jsp和js之间倒腾数据时会出乱码或者报一些找不到对象的错误,因此他们之间的互相传值还是越少越好。

看一看jsp中定义一个字符串处理的方法: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
String splitString(String str, int a) {
if (str != null && str.trim().length() > 0 && a > 0) {
// 取得该字符串的字节长度
int length = str.getBytes().length;
// 全部不包括汉字
if (str.length() == length) {
// 如果截取长度是字符串长度以内,就substring,否则就取这个字符串
if (a < str.length()) {
return str.substring(0, a);
} else {
return str;
}
} // 含有汉字
else {
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ffer();
// 截取算法 遍历字符串,并且监测a值
for (int i = 0; i < str.length() && a > 0; i++) {
// 如果是汉字算2个长度。
if (str.charAt(i) >= '/u4e00' && str.charAt(i) <= '/u9fa5') {
// 如果是汉字且不是最后一个字符,就加上,否则不加
if (a > 1) {
sb.append(str.charAt(i));
a -= 2;
}
// 不是汉字只算一个长度
} else {
sb.append(str.charAt(i));
a--;
}
}
return sb.toString();
}
}
return "输入有误";
}

%>

该方法的功能是,传入一个字符串和长度,返回截取后的字符串,长度会按照汉字两个、字母数字一个的方式来统计,如果最后一个是汉字,那么这个汉字就放弃掉,绝不能出现半个汉字的情况。

jsp中定义方法,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需要使用<%! %>这样的标签包起来,这是jsp中定义变量或者方法的标志。

2,如果在方法中需要使用内置对象out时,一定要在方法的参数列表中传过来,并且要让方法跑出一个IO异常。

3,方法的范围就不要定义了,反正就是内部使用,直接使用缺省范围的就可以了。

jsp技术jsp中定义和使用方法示例介绍,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