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MongoDB(二)

  前面扯了一堆,要了解一个东西,最好的办法,还是让他跑起来,然后结合文档和测试,来验证其实现,并且了解其不足和优点。

  MongoDB提供了部分系统的编译版本,但从研究学习以及线上不同依赖包的稳定性的目标,个人还是比较推荐从源代码编译安装的方式。MongoDB的源代码依赖了一些基础组件,如js引擎Spider Monkey,正则表达式引擎PCRE,安装构建工具Scons,以及C++的boost库等,因此编译还是有些麻烦的,realzyy的这篇文章已经比较详细的说明了编译的步骤,主要基于Redhat系统。在ubuntu上安装,还有几个注意点:

  1. PCRE最好在编译的时候显式指明对UTF-8的支持。

$ configure --enable-unicode-properties$ sudo make -j 2 && make install        
        

it知识库白话MongoDB(二),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