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编写高性能JavaScript

  英文链接:Writing Fast, Memory-Efficient JavaScript

  很多JavaScript引擎,如Google的V8引擎(被Chrome和Node所用),是专门为需要快速执行的大型JavaScript应用所设计的。如果你是一个开发者,并且关心内存使用情况与页面性能,你应该了解用户浏览器中的JavaScript引擎是如何运作的。无论是V8,SpiderMonkey的(Firefox)的Carakan(Opera),Chakra(IE)或其他引擎,这样做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优化你的应用程序。这并不是说应该专门为某一浏览器或引擎做优化,千万别这么做。

  但是,你应该问自己几个问题:

  • 在我的代码里,是否可以使代码更高效一些
  • 主流的JavaScript引擎都做了哪些优化
  • 什么是引擎无法优化的,垃圾回收器(GC)是否能回收我所期望的东西

加载快速的网站就像是一辆快速的跑车,需要用到特别定制的零件. 图片来源: dHybridcars.

  编写高性能代码时有一些常见的陷阱,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展示一些经过验证的、更好的编写代码方式。

  那么,JavaScript在V8里是如何工作的?

  如果你对JS引擎没有较深的了解,开发一个大型Web应用也没啥问题,就好比会开车的人也只是看过引擎盖而没有看过车盖内的引擎一样。鉴于Chrome是我的浏览器首选,所以谈一下它的JavaScript引擎。V8是由以下几个核心部分组成:

  • 一个基本的编译器,它会在代码执行前解析JavaScript代码并生成本地机器码,而不是执行字节码或简单地解释它。这些代码最开始并不是高度优化的。
  • V8将对象构建为对象模型。在JavaScript中对象表现为关联数组,但是在V8中对象被看作是隐藏的类,一个为了优化查询的内部类型系统。
  • 运行时分析器监视正在运行的系统,并标识了“hot”的函数(例如花费很长时间运行的代码)。
  • 优化编译器重新编译和优化那些被运行时分析器标识为“hot”的代码,并进行“内联”等优化(例如用被调用者的主体替换函数调用的位置)。
  • V8支持去优化,这意味着优化编译器如果发现对于代码优化的假设过于乐观,它会舍弃优化过的代码。
  • V8有个垃圾收集器,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和优化JavaScript一样重要。

  垃圾回收

  垃圾回收是内存管理的一种形式,其实就是一个收集器的概念,尝试回收不再被使用的对象所占用的内存。在JavaScript这种垃圾回收语言中,应用程序中仍在被引用的对象不会被清除。

  手动消除对象引用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必要的。通过简单地把变量放在需要它们的地方(理想情况下,尽可能是局部作用域,即它们被使用的函数里而不是函数外层),一切将运作地很好。

垃圾回收器尝试回收内存. 图片来源: Valtteri Mäki.

  在JavaScript中,是不可能强制进行垃圾回收的。你不应该这么做,因为垃圾收集过程是由运行时控制的,它知道什么是最好的清理时机。

  “消除引用”的误解

  网上有许多关于JavaScript内存回收的讨论都谈到delete这个关键字,虽然它可以被用来删除对象(map)中的属性(key),但有部分开发者认为它可以用来强制“消除引用”。建议尽可能避免使用delete,在下面的例子中delete o.x 的弊大于利,因为它改变了o的隐藏类,并使它成为一个"慢对象"。

var o = { x: 1 };delete o.x; // trueo.x; // undefined

it知识库【译】编写高性能JavaScript,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