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写菜单:简洁注释版

这里是简洁版,主要把 [ 显示/隐藏 ] 效果给剥离出来给大家研究。
主要是利用了a:hover[ie],li:hover[非ie]的状态来做出显示/隐藏菜单的效果。
关键之处:
 程序代码
<!--[if IE 7]><!--></a><!--<![endif]-->
这一段注释表示:只有非IE浏览器和IE7才能读取到 </a>
这样在非IE浏览器及IE7版本的浏览器中读取到的html是:
 程序代码
<li><a href="#">导航</a>
     <ul><li>二级导航</li></ul>
</li>
 程序代码
<!--[if lte IE 6]></a><![endif]-->
这一段注释代表:只有IE6以及IE6以下版本的浏览器才能读取到 </a>
而在IE6以及IE6以下版本的浏览器中读取到的html就是:
 程序代码
<li><a href="#">导航
     <ul><li>二级导航</li></ul>
     </a>
</li>
有些朋友可能要问:为什么要搞的那么复杂,而不都用链接来包含二级列表呢,那样就只用写a:hover就可以了,代码简单多了。
我个人觉得:
玩标准就要尽可能的去遵循语义。
在IE6以及以下版本中由于不支持a以外标记的hover伪类,所以目前来说只有这个办法能达到类似的目的,对着IE6...只好放弃语义了。
但我们可不要为了一个IE6而坏了整锅汤哦,所以有些事情虽然麻烦了点,但还是要做的~

[Ctrl+A 全选 注:如需引入外部Js需刷新才能执行]
注意里面是分段的,[ 随意发挥 ] 。俺先来发挥一下~ (原先没注意兼容,现在兼容了...)

[Ctrl+A 全选 注:如需引入外部Js需刷新才能执行]

HTML/CSS技术css写菜单:简洁注释版,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