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网站制作一个favicon.ico图标的实现方法

ico图标是网站的头像,在打开网站的时候出现在IE的地址栏里,目前大多数浏览器都支持,最常用的IE6.0则显示加入本地收藏夹网站的ICO图像:

绝大多数网站可以没有ICO头像,但如果做为一个一流的网站,没有ICO头像是很难令人信服的.就好象一个人穿了一身正装但却没有打领结一样冒失.

以下是一些名站的头像:

Google
google

百度
baidu

新浪
新

新华网
title

QQ
qq

多数有名的设计网站更重视ICO图标:

设计在线:
设计在线

闪客帝国:
闪客

逸品设计:
逸品室内设计

圆点视线
title

其实制作ICO图标很简单,主要是很少软件支持ICO格式,网上下载的可以转ICO格式的软件全是收费的,没有一个可以完全免费使用的,下面的方法可以不用花钱一样可以做成自己的ICO图标。

1:先用画图软件最好是FireWorks做一个16*16的图标,存为gif格式;
2:到这个网站转化为ico文件:http://www.chami.com/html-kit/services/favicon/
3:上传到网站的根目录下就完成了。

现在把你的网站加入收藏夹再重新打开看看,就是这样简单!

HTML/CSS技术给自己的网站制作一个favicon.ico图标的实现方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