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实现表格的背景两色渐变

原理是使用Alpha 滤镜在每个表格上加上一个透明渐变,由table的背景颜色控制,单个td控制另一色渐变
Alpha 滤镜 
语法:{FILTER:ALPHA(opacity=opacity,finishopacity=finishopacity,style=style,startx=startx,starty=starty,finishx=finishx,finishy=finishy)} 
Filter: Alpha(Opacity=100, FinishOpacity=0, Style=1, StartX=0, StartY=0, FinishX=0, FinishY=100);

'Alpha'属性是把一个目标元素与背景混合。设计者可以指定数值来控制混合的程度。这种“与背景混合”通俗地说就是一个元素的透明度。通过指定坐标,可以指定点、线、面的透明度。他们的参数含义分别如下: 
“opacity'代表透明度水准。默认的范围是从0 到 100,他们其实是百分比的形式。也就是说,0代表完全透明,100代表完全不透明。”finishopacity'是一个可选参数,如果想要设置渐变的透明效果,就可以使用他们来指定结束时的透明度。范围也是0 到 100。“style' 参数指定了透明区域的形状特征。其中0代表统一形状、1代表线形、2代表放射状、3代表长方形。”STARTX“和”STARTY“代表渐变透明效果的开始X和Y坐标。”FINISHX“和”FINISHY“代表渐变透明效果结束X和Y 的坐标。


[Ctrl+A 全选 注:如需引入外部Js需刷新才能执行]

HTML/CSS技术CSS实现表格的背景两色渐变,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