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 jQuery-free?

  jQuery 是现在最流行的 JavaScript 工具库。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 57.3% 的网站使用它。也就是说,10 个网站里面,有 6 个使用 jQuery。如果只考察使用工具库的网站,这个比例就会上升到惊人的 91.7%。

  虽然 jQuery 如此受欢迎,但是它臃肿的体积也让人头痛不已。jQuery 2.0 的原始大小为 235KB,优化后为 81KB;如果是支持 IE6、7、8 的 jQuery 1.8.3,原始大小为 261KB,优化后为 91KB。

  这样的体积,即使是宽带环境,完全加载也需要 1 秒或更长,更不要说移动设备了。这意味着,如果你使用了 jQuery,用户至少延迟 1 秒,才能看到网页效果。考虑到本质上,jQuery 只是一个操作 DOM 的工具,我们不仅要问:如果只是为了几个网页特效,是否有必要动用这么大的库?

  2006 年,jQuery 诞生的时候,主要用于消除不同浏览器的差异(主要是 IE6),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简洁的统一接口。相比当时,如今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IE 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以 ECMAScript 为基础的 JavaScript 标准语法,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开发者直接使用 JavScript 标准语法,就能同时在各大浏览器运行,不再需要通过 jQuery 获取兼容性。

  下面就探讨如何用 JavaScript 标准语法,取代 jQuery 的一些主要功能,做到 jQuery-free。

  一、选取 DOM 元素

  jQuery 的核心是通过各种选择器,选中 DOM 元素,可以用 querySelectorAll 方法模拟这个功能。

var $ =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bind (document);

it知识库如何做到 jQuery-free?,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