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SS的类名交集复合选择器

  首先先看一下基本定义:

  复合选择器就是两个或多个基本选择器,通过不同方式连接而成的选择器,主要包括“交集”选择器、“并集”选择器、“后代”选择器。

  交集选择器

  “交集”复合选择器是由两个选择器直接连接构成,其结果是选中二者各自元素范围的交集。其中第一个必须是标记选择器,第二个必须是类别选择器或者ID选择器。这两个选择器之间不能有空格,必须连续书写。

  注意其中第一个必须是标记选择器,如p.class1,但有时候会看到.class1.class2,即2个都是类选择器,在其他浏览器中是允许出现这种情况的,但IE6不兼容。如下表:

  两个类选择器的“交集”复合选择器浏览器支持表:

Mac: Safari 4.0支持
Mac: Chrome 5.0支持
Mac: FireFox 3.6支持
Mac: Opera 10支持
Win: FireFox 3.6支持
Win: Opera 10支持
Win: IE6不支持
Win: IE7支持
Win: IE8支持

  复合选择器的使用

  这是个简单的tab菜单:

  如下是html代码:

<ul class="nav">
<li class="first"><a href="">节目</a></li>
<li class="current"><a href="">合集</a></li>
<li><a href="">草稿</a></li>
<li class="last"><a href="">项目</a></li>
</ul>

it知识库使用CSS的类名交集复合选择器,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